党员干部:品读“100”背后的“1”

四川省岳池县苟角镇人民政府 向嘉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您起航于一艘小小红船,承载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很幸运,在您的百年历程中与您邂逅。漫漫征途,无论还要经历多少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与困惑,读懂“100”背后的“1”,党员干部才能更加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更好地开新局、谱新篇。

“100”背后的“1”,是对党忠诚,表里如“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曾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从第一次宣誓那一刻起,信仰就融入了我们沸腾的热血中。“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的黄文秀;“愿做一辈子筑路人”的毛相林……回顾百年党史,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对党忠诚。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站在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的每一步都将化为历史的回响,因此,广大党员更要胸怀信仰和忠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表里如一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方能入火海而不退缩、遇烟雾而不迷失、出淤泥而不沾染、临诱惑而不动摇,做到“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

“100”背后的“1”,是竭诚为民,始终如“1”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短短八个字,饱含了习总书记爱民的一腔赤诚、为民的真挚情怀,提纲挈领地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鲜明地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人民”是不变的价值指向,“为人民”是不变的价值追求,越是艰难的事业越是光明与黯淡同在,机会与暗礁并存,只有心灯不灭,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坚定信心,才能“咬定青山不放松”。面对错综复杂的时代大变局,只有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如一地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努力为群众想实事、多办事、办成事,才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不负所托,推进伟大事业向前发展。

“100”背后的“1”,是学思践悟,知行合“1”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党员干部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实现中国梦的进程,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结合岗位职能,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不忘来时路,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红色力量,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戒骄戒躁,向榜样学、向典型学,经常“照镜子、正衣冠”,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反复对照,真正做到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由“向榜样看齐”到“向我看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赓续党的伟大事业。

百年复兴催人进,砥砺奋斗谱华章,新格局孕育新机遇,新阶段展现新作为,站在新的起点,我们都是追梦人,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品读“100”背后的“1”,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梦想在新的征程中悄悄发芽,惊艳所有人。

(1)
上一篇 2021-04-14
下一篇 2021-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