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践行“三个务必”,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三个务必”,即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加了我们的奋斗勇气,为青年干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因此,广大青年干部必须坚定践行“三个务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坚定理想信念刻进灵魂。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只有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把中国式现代化不断推向前进。一百多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发愤图强,锐意进取、自信自强,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当前,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广大青年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主动融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把保持优良作风融入血液。73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两个务必”重要思想,“两个务必”凝结着我们党对历史教训的深刻反思和总结。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接近民族复兴,就越不会一帆风顺,我们必须做好迎接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的准备。为此,青年干部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清醒,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提高工作本领抓在手上。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青年干部必须树牢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要勇于在最艰难的一线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永葆“闯”的精神,铆足“创”的劲头,使足“干”的马力,做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新时代召唤新作为,新使命激发新担当。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让我们坚定践行“三个务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小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229.html

(1)
上一篇 2022-10-23
下一篇 2022-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