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三心”做“三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好为群众服务,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三心”,走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加入中国共产党宣誓的那一刻起,我们的初心就是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时代的改变,职务的的更换,但初心始终不变。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作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就是要深入群众,收集群众的建言献策,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群众的“知心人”。

二是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基层党员干部常年在农村,每天穿梭于群众之间,工作看似最简单,实则最复杂,问题得不到解决,群众不满意,难免会打击信心,为群众的事无法解决而内心愧疚,难以释怀,这就需要坚定信心,不因一点小事就打败,不因挫折而气馁,只有信息满满,才能做好基层工作,才能带动更多党员同志树先锋、立榜样,帮助身边的特殊困难群体,构建和谐美好社区,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三是下定决心,扎根基层。选择了基层就要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的思想,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努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只有下定决心做事,才能服务好群众,做好群众的“暖心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执笔绘基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525.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