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履实地 行稳致远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过去的一年,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通过我的不懈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进步。在新的一年,我要继续努力,立足实际,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用知识武装头脑,与时代共同进步。做到心中有信仰,眼前有方向,脚下有力量。那么如何才能有担当、做骨干,我认为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在危急时刻“挺”得出来。我们青年一代应该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向张裕同志一样,在危急时刻,紧急关头,能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作为青年工作者的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多挑担,积极响应工作安排,遇事敢上、遇难则勇。要敢于担当、敢于付出,在一次次“挑担”中更加具备披荆斩棘的勇气和乘风破浪的实力。

二、要在生活中“定”得下来。要淡泊名利、坚守本真。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既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政治理论的学习,坚持用党性原则清除自身的“污垢”,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始终保持崇高的思想境界。匡正价值坐标。

三、要在思想上“沉”得下来。不忘初心担当作为。我们作为基层工作者,要牢记在工作中,坚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的信念,无论处于什么样的岗位和位置都不忘记使命和初心,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托起人民群众的“幸福梦”。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2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008.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