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这个总要求,将其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

一、凝心铸魂学思想。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在精读原著上下一番苦功夫,制定科学合理的理论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时间充足,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参加集体学习、主动自我学习,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二、不忘初心强党性。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在理论学习中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磅礴伟力,把握贯穿其中的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要求,使之内化为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敢于斗争的自觉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的实际行动。以学铸魂、强化政治忠诚,以学增智、强化理论武装,以学正风、强化宗旨意识,以学促干、强化发展担当,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三、深入调研重实践。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大兴调查研究,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听真话、察实情。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四、干事创业建新功。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在日常工作中增强工作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知识和能力;在行动上雷厉风行、求真务实;在工作上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很强的现实指导性,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如何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都是我们这个大党必须解决的独有难题。”解决这些难题,啃下这些硬骨头,需要全党上下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以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敢于直面问题矛盾,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773.html

(0)
上一篇 2023-06-06
下一篇 2023-06-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