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主题教育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在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中,通知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主星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总结干部教育培训实践的新经验新成果,进一步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对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一、聚焦学习重点,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

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把重点学习材料通读精读,分发到各基层党支部要求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提高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严守纪律、严谨治学,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增强实际的工作经验,掌握现代教育培训理论和方法,具备胜任教学、科研工作的能力。加强督导二级单位开展集中自学和个人自学,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聚焦考核监督,推动检视整改有力有效

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干部所在单位和干部本人必须严格执行本条例。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应当作为领导班子考核、巡视巡察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内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检视整改,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一是建立问题清单。对照深入群众中发现的问题、反映强烈的问题,一一列出问题清单。二是开展专项整治。采取问题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方式,明确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从小事入手、从实事改起,确保主题教育的检视整改工作有力有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656.html

(0)
上一篇 2023-10-31
下一篇 2023-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