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要”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指引共产党人前进的灯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正是因为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才经受住各种生死考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带领广大人民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有的党员、干部信仰信念淡化等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思想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二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针对有的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存在差距和不足等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握好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关系,既要真学、真懂、真信,又要真用、真干、真抓,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职责,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三是坚守清正廉洁。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也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当前,一些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薄,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意识不强,顶风违纪现象仍有发生,利用权力和影响力谋私贪腐。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965.html

(0)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