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必须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两个确立”的提出,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经验,郑重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形成的最重要政治成果,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两个维护”是在历史长河中形成和发展的客观规律,它集中体现了党的权威性和人民性的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近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实践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因此在新的征程上,作为基层公务员的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其一,做到知行合一。在实际工作中自觉践行“两维护”,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工作与日常活动中,维护集体的利益,服从领导的安排,做好每个细节。从“自我”做起,做到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

其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作为一名公务员,为自己的工作多做实事,确保工作有效性,促进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增强自身责任担当意识。要树立在学习中放松的思想,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先进的技术理念,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

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需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实践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龙岩市永定区坎市镇人民政府 周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646.html

(3)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