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点”画好主题教育“同心圆”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各级党委(党组)、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同心圆”中找准“点”,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找准主题教育“中心点”。各级党委(党组)就好比“同心圆”的“中心点”,团结凝聚“同心圆”上的“圆周点”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和根本目标,明晰主题教育开展方向、方式、方法,切实压实主体责任,以清晰思路、严格要求、有力举措、快速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选定一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书目、学习内容,制定实施学习计划,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举办研讨学习班、专题讲座等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培训。要制定健全学习成果检验考评机制,及时掌握学习成效,并根据学习成效及时调整教育学习方式方法,确保党员干部系统全面的学习掌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方面内容,防止出现“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碎片式、片面性学习。

立足“坐标”、潜心学习,找准主题教育“圆周点”。广大党员干部就好比“同心圆”上的“圆周点”,紧密团结在“中心点”周围,在不同岗位“坐标”上苦干实干、奋勇拼搏。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挤”和“钻”的学习精神,充分利用培训班、专题讲座等线下学习机会,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主动发表自己的学习方法、观点、心得,学习借鉴其他同志先进的学习方法、观点,做好学习笔记。要善于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学习,通过查看学习笔记、利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等新媒体平台巩固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善于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唯此才能深刻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才能掌握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学到手。

以学促干、学用结合,找准主题教育“发力点”。问题整改就好比画“同心圆”的“发力点”,只有在“发力点”上持续用力,才能画好主题教育“同心圆”。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要主动踏出机关大门,踏入农村、社区、医院、学校、群众家中等基层一线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扑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竖起耳朵多听听群众怎么说,甘当“小学生”多请教群众怎么干,倾听基层最真实的声音,掌握第一手资料,运用好贯穿党的创新理论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好脉问好诊”,找准“症结”所在,确定“疗程”,开出“药到病除”的良方。同时要做好问题整改回访,对已解决的问题进行销号,对反复出现的“顽疾”,要敢于向其“开刀”,更换“药方”,确保“病症”得到完全“根除”。

(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委组织部 骆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896.html

(0)
上一篇 2023-04-06
下一篇 2023-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