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正风,铸就党员干部之魂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就坚持“以学正风”作出深刻阐释,强调要抓实以学正风,“增强检视整改实效”“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带头学习,率先垂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主动净化革新,勇于自我革命,赓续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党的政治本色。

在较真碰硬中大兴务实之风,铸就实干担当之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务实,方能实效。求真务实,是马克思主义一以贯之的科学精神,也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应有品格。党员干部要带头兴务实之风,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析事之要、成事之道,党员干部要将调查研究发扬光大,用调研的脚步丈量土地,低下头、沉下心、俯下身向群众请教,主动融入环境,多去田间地头走一走,多跑群众炕上坐一坐,切实踩到泥土之上、走到农民中去,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在自我革命中弘扬清廉之风,铸就对党忠诚之魂。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将纪律视作 “压舱石”。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更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必修课”。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学习材料,在逐字逐句学中自重自省,提炼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到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在艰苦奋斗中养成俭朴之风,铸就朴实淡泊之魂。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无论是“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 的焦裕禄,还是“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的杨善洲,他们都用实际行动传承着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今天,我们的国家发展起来了,生活富裕了,但是,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作为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从我做起,自觉养成俭朴之风,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 让广大群众加入到厉行节约的行列中,让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巢湖市 阚婷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713.html

(0)
上一篇 2023-06-16
下一篇 2023-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