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强党性,以干夯基践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就“以学铸魂”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为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方向。“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学铸魂”点亮信念灯塔,以干践行诠释人民至上

把稳思想之舵,在真学真信中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信仰是立身之本,是干事创业之基,牢筑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好干部的第一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担当的“精神食粮”,作为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

常鸣警醒之钟,在深考慎行中砥砺“一片丹心昭日月”的赤诚忠心。“人无信不立,事无信不成。”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中指出,青年干部的积极作为要建立在坚守初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基础之上。党员干部要自觉培养善于斗争的境界和敢于斗争的勇气,守正创新,慎防侵蚀,练就一双明辨是非的“火眼金睛”,牢牢站在为人民服务的立场上,与腐朽的、落后的意识形态划清界限,保持“防微杜渐”的清醒,坚持“严以修身”的作风,磨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擂起奋进之鼓,在奋楫笃行中诠释“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初心。“官声誉起为民事,业绩成于跬步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实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金钥匙”,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立足自身岗位,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急难愁盼扛在肩头,让群众之“急”件件有回音、让群众之“愁”事事有着落,不断用人民满意的“满分答卷”诠释枝叶关情的为民初心。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虎岗镇  王炜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炜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894.html

(1)
上一篇 2023-04-22
下一篇 2023-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