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内功”的“钙”“基”“灯”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政府北城街道办事处 孙凯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年轻干部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践行发展思想、凝聚行动力量,在工作实践中补足理想信念之“钙”、夯实能力本领之“基”、点亮为民初心之“灯”,走好新时代的壮阔长征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不负期许的时代答卷。

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在培根铸魂中笃信,在勇往直前中笃守,要用“一辈子”的恒心和韧劲去追寻理想、坚守信念,让理想信念的力量化为“功在不舍”的行动力量,化作“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斗征程中,年轻干部要以理想信念为指引,争做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先锋,坚持做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的表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内心,明确核心价值观所赋予我们的使命,让不可分割的崇高理想铸成牢不可破的坚实信念,扛起时代所赋予我们的责任,充分发挥开拓事业发展的主观能动性,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积极践行者。

夯实能力本领之“基”。对于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来说,思想与实践是相互贯通、相促相成的整体,思想认识指引着年轻干部的具体实践,系统的理论知识来自于对具体实践的总结与提炼。年轻干部要聚力增强思想的“厚度”和实践的“热度”,强化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与新挑战,年轻干部多一样能力,就能为远大理想的实现多加一层“防护网”。年轻干部要将知识与实践融通,在为民服务和国家的发展建设中发挥出自己独特的价值,通过阅读理论读物,坚持读原文,全篇读、全面学,坚持逐句读、联系学,坚持持之以恒读、用脑用心学,防止断章取义的片面观点,做到学得全面、学得深入。

点亮为民初心之“灯”。初心恒久远,故事永流传。从“半条被子”的温暖相赠到为民战斗的热血场景,从脱贫攻坚的“滚石上山”到抗击疫情的现实考验,还有生活中一件件具体细微、暖心暖史的小事,都透出了初心的光彩。现实生活中,随处可见年轻干部为民奉献的身影,帮腿脚不便的群众跑腿办证,帮助群众解决邻里之间的纠纷,为群众讲解好发展产业的政策,他们用身体力行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在工作实践中凝聚青春力量。广大年轻干部要以行动为感召,要把党对我们的基本要求牢记在心,要把干事创业紧握在手,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人民事业,把民生工程造进群众的心坎里,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