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念 脚下有力量

习总书记在强调党员干部的二十标准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信念坚定。可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的根本。然而,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没有理想信念,信念不坚定就像无源之水、无根之木,在生活工作中消极悲观、抵制不住诱惑,这必然导致这类共产党人在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败。他们正是因为丧失了理想信念,背弃了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走上了被双开、被立案侦查的深渊。

但与此同时,有很多很多优秀的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理想信念。就像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他在职期间顶压办案,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离休后,他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牵头参与万源市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他还先后捐资18.9万余元,连续十余年资助数十名花萼山贫困生。他始终以旺盛的革命热情践行党员的理想信念。长征的胜利也启示着我们,必须心中有信念,脚下才有力量。这一件一件事都告诉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人要坚定理想信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n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073.html

(0)
上一篇 2023-08-17
下一篇 2023-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