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 争当“时代守关人”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龙山街道办事处 庄涵方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这就要求广大青年干部应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严守政治关、能力关和纪律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上好“理想”一课,锤炼党性修养,严守对党忠诚“政治关”。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在为官之道、做人之本上剑走偏锋,迷失自我、误入歧途。广大青年干部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将自己定位为人民的公仆,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把人民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标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细节处着手,从小事上着力,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实现从走进群众身边,到走进群众心间的效果。深度把握党的路线方针和各项政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勤吸“理论之氧”、补足“精神之钙”。

上好“实践”一课,牢记使命担当,严守活学善用“能力关”。青年干部干事创业要能谋善断、活学善用,熟悉具体政策、专业知识,掌握化解矛盾的方法。基层一线是青年干部增长见识、淬炼本领的“练兵场”“大考场”,越是艰苦的环境,越是坎坷的道路,越能磨炼意志、增长才智、激发进取心。广大青年干部要无论面对大事小事,还是急事难事,都要主动靠前、靠上解决,做到立即办、马上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在基层一线中淬炼“遇事能干”的硬本领,在实践中增强工作能力、淬炼担当品格,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干事创业,发扬实实在在干事、干实实在在事的工作作风,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干部。

上好“作风”一课,保持廉洁自律,严守清正廉洁“纪律关”。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成长路上挑战与机遇并存,荆棘与诱惑常伴。广大青年干部要深知,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新时期要发扬好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坚持从严治党,让守规矩、讲纪律、顾大局的好作风深入人心。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事,善于抵制诱惑,坚持清正廉洁的执政理念,坚持洁身自好的个人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涵养清廉作风、严正家风,做到不为人情所困,不怨案牍劳形,不迷声色犬马,不醉辞赋风雅,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义无反顾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洪流,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4
下一篇 2022-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