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不停推进 全面从严治党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落实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中国共产党历史久、人数多、规模大,既有集中力量办大事、汇聚力量建伟业的巨大优势,也会面临管党治党的特殊难题。因此,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这一重点任务,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盯住不放、狠抓整改,增强对于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提高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谋划,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坚持一体推进,实现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仅仅查几个人,办几件案,而是着眼于全党,通过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进行深入的体制机制改革,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创新、自我提升。一体化推进三不机制,创造性地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与反腐败工作实际有机融合,坚持惩治与预防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协调、自律与他律相统一,有效保证了反腐败斗争沿正确方向稳步推进。

铸牢思想之“魂”,补足精神之“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此基础上,必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激励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坚守正道、去恶扬善,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铁还需自身硬,反腐败斗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K1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809.html

(1)
上一篇 2023-05-24
下一篇 2023-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