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全球治理,彰显大国风范

11月8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习近平指出,互联网日益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动能、维护安全的新疆域、文明互鉴的新平台,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既是回答时代课题的必然选择,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呼声。我们要深化交流、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迈向新阶段。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由致力于推动全球互联网发展的相关企业、组织、机构和个人等自愿结成的国际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组织在中国注册,总部位于北京。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World Internet Conference Wuzhen Summit ,缩写:WIC Wuzhen Summit),由世界互联网大会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乌镇峰会为国际组织年会,峰会期间开展系列会员活动,为广大会员打造深度多样的交流互动平台。每年在浙江省嘉兴市乌镇举办。乌镇峰会在增进理念共识、加强对话交流、促进产业发展、助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不断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智慧,持续深化数字领域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成为全球互联网共享共治和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

本次峰会主题为“建设包容、普惠、有韧性的数字世界——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围绕全球发展倡议、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人工智能、算力网络、网络安全、数据治理、数字减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议题举办20场分论坛。峰会举办期间,世界互联网大会广邀全球各界代表齐聚乌镇,谋合作图共赢,推动构建更加公平合理、开放包容、安全稳定、富有生机活力的网络空间。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自2014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年。习近平指出,成立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是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潮流、深化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网络空间的构建和发展,需要有一个专业的组织来引领和指导。世界互联网大会先后发布了:《乌镇展望》、《互联网发展蓝皮书》、《网络主权:理论与实践》、《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行动倡议》及《2021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案例集》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性文件。文件深入剖析了互联网发展规律和未来态势,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新的思想借鉴和智力支撑。

中国始终倡导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致力于与国际社会各方建立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推动互联网全球发展和治理。而我们作为个体,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文明使用互联网,拒绝网络暴力。为创建和平安全、开放包容的网络空间尽自己绵薄之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JK1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448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