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总工会“四抓四建”打造职工心理 健康指导服务中心

绵竹市总工会举办了职工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成立仪式暨职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各规上企业、各镇街、机关事业单位工会负责人参会。

仪式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斌为职工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授牌、向专家团队颁发聘书、为职工心理健康指导服务队授旗。

绵竹市是省级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市,市总工会以“四抓四建”打造“职工有心结、工会帮您解”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品牌,最大限度满足职工群众对品质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一是抓队伍,组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团队。培养一定专业水平的职工心理健康工作者队伍和一支“会宣传、会识别、会报告、会疏导”的援助师队伍,成为职工身边的“明白人”,切实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二是抓组织,构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组织网络。整合卫健局、公安局、教育局等各级各类心理援助热线网络,为职工提供心理问题疏导、预防科普讲座、危机干预、问诊转介等专业服务。三是抓培训,建立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志愿队伍教育机制。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继续教育,促进服务骨干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四是抓试点,创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阵地。指导有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创建职工心灵驿站(心理咨询室),或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为职工提供方便、及时的社会心理服务,让职工能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4490.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