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挂念嘱托,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习总书记在赴河南兰考调研时,驻足焦裕禄半身铜像,叮嘱基层党员干部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在2015年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学员;亲自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连续6次为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上“开学第一课”,亲授成长成才之道……“严管厚爱”是习总书记对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主动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提出,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新时代干部应该在思想上排除各种干扰,抵制各种诱惑,用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政治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塑造过硬的政治本领。二要培养干事创业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既要坚持运用行之有效的传统方法,又要通过改革创造新的办法,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科学化水平。教育培训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干部培训引领干部队伍高质量发展。三要带动干部积累经验。将年轻干部派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加强实践、专业锻炼,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增强干部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做好调研工作,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的成长经验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四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文艺活动等,关注干部日常生活和心理健康;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加快锻造廉政勤政的干部队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1111111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277.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