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务必担当作为

国家要富强,干部是栋梁。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决定了国家发展的征程,每名干部都关系着国家发展的强大与否,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在这个发展迅速的时代,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政治觉悟,加强“立志读尽人间书”的能力素质,发扬“非淡泊无以明志”的工作作风。

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思想者。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第二段写到: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这些思想都是共产党一百多年来积累下来的先进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勤于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党的政治站位,筑牢政治思想根基。

锻炼综合能力,做新时代奋斗者。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还要向群众学习,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行动。在平时遇到的急难险重的任务、难题上,党员干部要坚持迎难而上,在困难的任务和难题中积累经验,学习方法,锻炼干部自身直面困难的勇气和担当,提高自身素质。作为干部来说,还要加强自身业务能力,依法办事,依规办事,在平时工作中不断学习业务理论知识,积累相关自身业务重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法,争取做到“有任务就能做,做任务就做好”。

端正作风行为,做新时代担当者。在科学技术发展越来越快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应该承接新时代的发展理念,跟随时代进步的步伐,提高自己眼光和思维,运用自身强大的冲劲儿担当作为。在平时工作中,要敢干事,能干事,敢于接手急难险重的任务,摆脱传统观念的束缚,把重点放在实际工作,多下基层,多看基层,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敢于担责,做新时代奋进好青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1111111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967.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