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好这场阻击战,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号召全县广大领导干部、基层工作人员亮身份、作表率,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迅速抵达前线,打造抗疫“主心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检测”临时党支部,全县共派出2万余名党员、5600余名机关党员下沉到村街、社区一线、交通要道,协助做好秩序维护、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有效缓解基层压力,党员全部佩戴党徽上岗,标识鲜明的党员先锋岗,让党组织和党员成为群众抗击疫情的“主心骨”。

深入一线指挥,勇做抗疫“战斗员”。坚决落实核酸检测点位包干制度,保证每一个点位由一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包,真正实现领导干部一线值守,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及时掌握最新动态、最新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做到在一线调度、在一线攻坚、在一线解决问题,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领导干部扑下身子与一线人员并肩作战,积极与派出所、卫健部门人员沟通协调,优化查验流程,强化后勤保障,确保问题能够迅速处置。

做好督导指导,筑牢抗疫“防护墙”。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7个巡回指导组,不定时下沉核酸检查点以及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开展巡回督导指导,确保每个核酸监测点秩序规范,检测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全面落实督导指导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抗疫“优生态”。建立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实绩档案,挖掘基层先进典型。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发现、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职称、优先评先树优;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存在临阵退缩、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的干部,将给与相应处理及问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色的胡萝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435.html

(1)
上一篇 2021-08-16
下一篇 2021-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