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制度建设 强筋骨塑能力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锻造过硬本领

(一)完善制度化推进举措。各单位要将开展能力作风“强筋壮骨”行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能力作风建设”“三标”活动开展的重要举措,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优化程序步骤,建立制度化、条目化、项目化落实举措,加快构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长效机制。

(二)建立完善评价机制。将能力作风“强筋壮骨”行动与加快年轻干部“墩苗育苗”行动统筹考虑、一体推进,重点了解掌握干部在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工作和本职岗位上的工作表现,将表现突出的干部列入优先使用,将不主动担当作为甚至“躺平”干部列入督促改进,建立识别干部、能上能下、跟踪管理的全流程评价监督机制。

(三)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错误,同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

(中牟 陈风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色的胡萝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336.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