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起“从严治党”风 共赴一场“春之约”

3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十年磨一剑,出鞘必锋芒。”党员干部当与“从严治党”共赴一场“春日之约”,营造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良好社会风气,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兴起俯首为民之暖风,赴一场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初心之约”“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全面从严治党的非凡历程中,让人最为动容的、最为触动的,就是那“一脉相承”的为民奉献之情。十年回首,2012年12月4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一场激浊扬清的风气巨变,刹住了歪风、根治了顽疾,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作为首要任务,兴起真心实意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办暖心事的工作作风,多到基层实地调研,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学、向实践学,真正为群众想办法解难题。

兴起律己修身之清风,赴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壮志之约”“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始终以壮士断腕的定力、刀刃向内的决心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从纠正右倾投降主义错误、到开展延安整风运动、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打虎”“拍蝇”“猎狐”……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党员干部要勇于刀刃向内,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斩断“病根”,直面矛盾,触及灵魂,勇于修正错误,砥砺“金刚不坏之身”,锤炼“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政治本色,主动走入自我革命的“考场”里,多经历“风吹浪打”,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力军”和“排头兵”。

兴起顽强斗争之恒风,赴一场坚定信心、一往无前的“永久之约”。“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人葆有坚强的定力,如“破岩青竹”般坚定地扎根土地,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纵观党的百年历史,从清除“左”的错误,到走向改革开放;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到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中国共产党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路上,一直保持长期推进、不断坚持。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永葆“一往无前”的斗争决心,绝不向腐败现象、作风问题“屈服”,有着敢同惊涛骇浪、洪水猛兽“较量”的底气和信心,在新征程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966.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