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蘸水”的百态演绎党员不变的初心

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小街街道办事处 李秋蓉

蘸水,顾名思义是菜肴的蘸料,是以各式佐料调剂成蘸料,升华菜肴的味道,满足食客口感。蘸水虽不是餐桌上的主角,却是不可或缺的一角,搭配不同的菜品时,虽形态不一、味道各异,但其成就一桌菜肴、服务食客的理念一直未变。党员干部当如斯,以百变的姿态,演绎不变的初心。

做或甜或辣的“蘸水”式党员干部,变的是味道,不变的是为民谋利的真心。花生酱、芝麻酱、甜面酱等“甜蜜派”蘸水,蘸以各式菜肴,让菜肴鲜甜可口、甜蜜脏腑,令人愉悦。腐乳酱、辣椒酱、芥末酱等“辛辣派”蘸水,蘸之香辣爽口,让菜肴提味增色、辣味十足,让人红脸冒汗。党员干部要能做“甜蘸水”,心里有群众,能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如甜蜜蘸水般热情服务群众,让群众能“心里甜”。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大的政绩,不能当只动嘴不动手的“嘴甜”干部,要做说到做到、表里如一、一如既往的实干型干部。党员干部也要能做“辣蘸水”,心中有党,能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各项党纪法规,对一切违纪违规行为能及时制止,对党内同志的问题能辣味十足地提出批评意见,让“辣蘸水”有红脸出汗、醍醐灌顶的效果。

做或干或湿的“蘸水”式党员干部,变的是形态,不变的是为民奉献的决心。椒盐、辣椒粉、五香粉等“干蘸水”,轻轻一蘸,干脆利落间将蘸水的味道和菜肴本身的味道融合,营造出丰富又有层次的口感。酸醋、香油、柠檬水等“湿蘸水”,香味各异,能给包裹的食物带来新的味道。“干蘸水”和“湿蘸水”虽形态各异,但是服务菜肴、成就菜肴的目的却是一致的。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行业,对党员干部有不同的要求,但是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为民奉献的目的是一致的。无论是社会主义巨轮上举足轻重的发动机,还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我们都应该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就如一份小小的蘸水,在这个名为“一日三餐”的家常剧里,即使拿到的不是“主角剧本”,也要做好本职,以独特味道,服务好食客,让群众满意。

做或浓或淡的“蘸水”式党员干部,变的是浓度,不变的是为民办事的恒心。各式蘸水依食客口味随意添加蘸料,抑或根据菜品改变蘸水浓度,让菜品和蘸水有不同的组合,给一道简单的菜肴注入灵魂,从而实现菜味的升华。蘸水在不同的菜系里,搭配不同的菜肴而相得益彰,让菜肴可清新淡雅,也可浓汁重味。为了呈现菜肴的最佳状态,蘸水可以适时调节浓淡。党员干部要学习“蘸水”的自我调节精神,将自己化身“百变蘸水”,浓度可变,初心不改,可适应不同的岗位,能在重要岗位运筹帷幄,也能在非重要岗位尽职尽责。能对工作职责浓墨重彩,也能对个人得失轻描淡写。在任何工作中,都保持为民服务的恒心,把工作做细做好,圆满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做随意变化形态却不变化初心的万能“蘸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9
下一篇 2022-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