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读懂关键之年金融“第一课”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既遵循现代金融发展的客观规律,更具有适合我国国情的鲜明特色,与西方金融模式有本质区别。我们要坚定自信,在实践中继续探索完善,使这条“金融之路”越走越宽广。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金融不仅是国家经济发展的“血脉”,更是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新年“第一课”,合理共谋金融发展“新通路”。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走向深化科技改革“新道路”,答出创新驱动发展高分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改革与创新是时代的双翼,是驱动发展的不竭动力,不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完善金融市场体系, 才能真正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走出“新道路”意味着要不断探索实践,打破传统束缚,勇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提升“智慧力量”,拓展金融科技“新天地”,通过深化金融改革,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同时,也要大力发展科技金融,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便捷性。在“智慧筹谋”中,不断探寻金融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为实现金融强国的梦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走向全球互帮互助“宽道路”,答出国际协同发展高分卷。在全球化的今天,金融的发展需要各国共同努力,坚持开放合作,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形成合作共赢的新局面。走出“宽道路”意味着在全球金融治理体系中,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是前进的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深化“国际合作”,绘制金融开放“大画卷”,通过加强与国际金融体系的合作,共同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的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金融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深刻领会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增强金融报国情怀和事业心责任感。推动“一带一路”等国际贸易项目意义不言而喻,帮助解决全球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们的共同追求。在“共享共赢”的理念指导下,汇聚全球合力,共同应对挑战,共享发展成果。

监管守护,强化保障,走向防控风险挑战“稳道路”,答出绿色金融发展高分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金融监管体系,强化金融机构内控机制,才能有效确保金融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走出“稳道路”意味着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金融市场的发展,建立和完善金融监管法规,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监督管理,才能确保金融市场的公平、公正。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坚守“风险底线”,打好金融防控“持久战”,加强保护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市场透明度,构建市场诚信体系。在“严谨监管”的基础上,织密金融“安全网”,有效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为金融市场的稳定和长远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糯米zx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214.html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