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在巨“变”中乘风破浪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邵维一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年轻干部作为时代的“新军”、承上启下的“桥梁”、干部队伍中的“焦点”,要肩负时代重任,做好自己的事情,既发扬优良传统,又顺应时代潮流,以乘风破浪的姿态,向着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扬帆起航。

认清航线,准确识变,乘理想信念之风,破“畏惧退缩”之浪。在踏上新征程之际,年轻干部需清醒认识到征途漫漫,必定充满着荆棘与挑战,选择了风雨兼程,就要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励志成才,在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的过程中放飞青春价值。在平时,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拿出无所畏惧和永不言败的精神,跌倒了只不过从头再来,多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和看家本领,做一个知书达理的人,面对群众时才不至于失了态;在工作中,要避免浮躁的工作态度,立足本职岗位,恪尽职守,不断提高能力,多做实事,清清白白为人,踏踏实实为官,始终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在奋斗和拼搏的过程中,体验“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惊险刺激,体会到奋斗的价值和青春的绝美。

谨慎航行,科学应变,乘作风建设之风,破“消极腐败”之浪。“作风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基层年轻干部作风正不正,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真金才不怕火炼”,年轻干部要自律修身,打牢作风建设基础,笃信笃行,谨言慎行,用好手中的权力,抵制歪风邪气,明确业务职责,扎紧权力的牢笼,时常自我反省,以优良的作风把稳工作“方向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远离浮夸之风,务实求真,时刻谨记“革命理想高于天”,以此作为心中的明灯,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提升人格魅力,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锐气,冲锋陷阵、迎难而上的胆识,大胆开拓、敢为天下先的魄力,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定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为中国梦再创辉煌打好新时代的战役!

精准驱动,主动求变,乘担当作为之风,破“碌碌无为”之浪。“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俄国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说:“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新的一年,“十四五”规划起步开篇、脱贫攻坚仍在路上,“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充满激情,朝气蓬勃,敢于担当,立说立行,在追逐梦想中展现青春力量,把工作当成事业,直面问题,勇挑重担,始终以饱满的激情、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做好每一份工作、每一项任务,精益求精,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讲不负责任的话,不做不守规矩的事,不当损害形象的人,在苦干实干中实现人生价值。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新时代奋斗路上,我们仍任重而道远。唯有乘风破浪,才能在各种考验和难题中交出优异的答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