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民办实事

在新的历史时期,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珍惜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战士的光荣称号,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理论知识,深刻领会共产党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和共产党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理念以及共产党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为民服务方式,切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把学习转化为经验总结,形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见效。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大胆走出机关,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察访民情民意,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把大道理落实于小事情,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于心、付之于行,满腔热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工作责任,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积极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作为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重要标准,凝心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坚持到群众中去,真抓、实干,察民生、访民情,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问寒问暖,到群众困难的地方去排忧解难,扎根基层一线,与群众打成一片,奔赴田间地头,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与群众打交道,时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做到“真干、实干、苦干”,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问题,切实为民做好服务。

为群众办实事,要坚守为民恒心。干部要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把“等着干”变成“主动干”,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才能在任何急难险重的关头冲得上、顶得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就是要服务好群众。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起责任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深入基层搞调研、听民声,带头帮助群众解难题、做好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以贴心的服务让群众“放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3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093.html

(0)
上一篇 2023-10-09
下一篇 2023-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