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的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如何才能担当新时代的好干部,党员干部思想建设是关键。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知道禁区、雷区不可僭越,明白底线、红线不能触碰,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社会清朗。

一、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练就看家本领

理论武装是党员干部把握方向,提高能力的保证,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体系建设。真正做到严于律己、思廉践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坚持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对党忠诚的教育和党性锻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守理想信仰。

二、坚持忠诚干净,永葆党员干部本色

对党忠诚是党章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也是共产党人的底色。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为政之魂、立身之本,是党和人民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对党的忠诚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念的。要忠诚于党的组织,懂得感恩组织的培养,坚决服从组织,自觉接受党的纪律规矩约束。党员干部无论深处什么岗位,担当任何职务,都必须忠于职守、敬业奉献。

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紧盯“四风”新表现,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正反典型教育,确保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学习,严格落实党内监督,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突出“关键少数”,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批评教育,坚决防范和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植根于思想深处,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3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187.html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