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答好志愿服务考卷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它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指出,“要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志愿服务是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作为志愿服务的先锋力量,广大党员不仅要充分领会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更要做志愿服务的坚定拥护者、有力宣传者、忠实践行者,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员志愿服务走深走实,让党员作用发挥“行稳致远”。

一是增强党员干部奉献意识。当前,我们党对党员干部提出更高要求,党员干部不仅要专心干主业,也要将奉献精神摆在首位,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引导党员干部学深学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奉献精神,打造志愿服务的工作态度。

二是树立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党员干部要坚持到群众中去,真抓、实干,察民生、访民情,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问寒问暖,到群众困难的地方去排忧解难,扎根基层一线,与群众打成一片,奔赴田间地头,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与群众打交道,时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做到“真干、实干、苦干”,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问题,切实为民做好服务。

三是树牢服务是锻炼党员干部的导向。志愿服务活动是党性锻炼与能力提升的“主战场”,让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中既要身至,更要心至,让志愿服务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起责任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深入基层搞调研、听民声,带头帮助群众解难题、做好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以贴心的服务让群众“放心”。所以,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更要动员组织广大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与群众一起干事,共同凝聚起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强大合力。

各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到个人本职工作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3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213.html

(1)
上一篇 2023-12-18
下一篇 2023-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