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新年的特别礼物准备好了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奎屯市委组织部 田丽萍

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准备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送给家乡的人民。

认真盘点一年“收获”,给家乡人民送上一份“初心情”。过年了,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认真盘点一年来的点滴,在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为民服务满意度等方面的成绩,让家乡人民的表情包成为检验工作的“晴雨表”,要充满信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担起党赋予的责任,不变当初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过去的一年工作,看看是否高质量地落实好了党的决策部署和扎实做好了民生工作,把一年来工作成果展示给家乡人民,面对面与老乡交谈,多听听、多征求征求意见与建议,努把力、加把劲,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及时完善改正不足之处,让老百姓笑口常开,争取在来年取得更好的工作业绩。

认真装扮一身“衣装”,给家乡人民送上一份“精气神”。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决定着奋斗的目标与方向。过年了,首先认真“装扮”一下自己,洗去一身的“尘土”,穿上干干静静、精气神十足的“衣装”,给家乡人民展示一份积极向上、青春活力、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传递“三牛”精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乡亲们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树好形象,让榜样的力量教育影响年轻人、青少年们,成为鲜活示范人儿。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与使命,时刻提醒自己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和树立正确的“三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走好初心之路,不辜负党和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

认真宣传党的“政策”,给家乡人民送上一份“技术包”。为绘好十四五蓝图,推动新农村建设。党员干部要当好党的好声音传播的五大员,把从学习中、工作中,网上收集收获的政策信息用接地气的大白话给乡亲们宣传到、讲解清楚透彻。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在送温暖、拉家常、团圆饭中宣传各类惠民政策,帮助分析其存在的问题,提出发展新举措和新方式,鼓舞乡亲们发展本地特色经济,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发挥自身特长为家乡新农村建设出谋划策,并为乡亲们送上现代科学种养殖技术“大礼包”,推动家乡社会治理现代化,促乡亲们过上红红火火的日子。党员干部要成为家乡和外界联系的“纽带”,为乡亲们送上各项政策和现代科学技术,发挥家乡的优势,让家乡在新时代抢占发展先机,促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红红火火中国年,我们要为家乡乡亲们送上一份的特殊礼物,这些礼物蕴涵着对乡亲们深厚的感情,让家乡更好地发展,让家乡人民过上更为幸福甜蜜的生活。

(0)
上一篇 2021-02-10
下一篇 2021-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