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建党精神之火” 点燃“基层征途之炬”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汤池镇集贤村党总支书记助理(辽宁省委选调生) 周洪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应深刻学习、认真领悟,从建党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烧旺“三团炽火”,让理想初心更炽热、奋斗之心更闪亮、担当力量更磅礴。

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之火”,点燃基层征途中的“理想信念之炬”。忆往昔峥嵘岁月,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誓死如归,杨靖宇“穿上征袍擐盔甲,志强男儿保国家”的英勇顽强……无数共产党员用生命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而这些革命先烈靠的正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应不断从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方能夯内培外,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信仰之“舵”,方能行稳致远。

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之火”,点燃基层征途中的“忠诚担当之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艰难困苦,越是考验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和顽强作风,从抗震救灾冲锋在前的解放军战士,再到新冠疫情挺身而出的广大医务人员,无数个平凡的身影铸就伟大,他们身上所诠释的正是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赓续建党精神中的忠诚与担当,在艰难险阻面前敢于身先士卒,以“滚石爬山”的勇气爬坡过坎,扛起肩上的责任,担起时代的使命,在实干中,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以“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之火”,点燃基层征途中的“奋斗进取之”。从嘉兴南湖上的红船到复兴路上的巍巍巨轮,从一穷二白到实现伟大复兴。我们今天所取得辉煌成就靠的正是一代代奋斗者的筚路蓝缕、拼搏进取。革命先辈通过奋斗在改革开放中脱胎换骨,实现了国家经济的腾飞,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胜利,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当学习建党精神的奋斗力量,不畏艰险、不畏挑战,用进取开拓新篇章,用奋斗开启新蓝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