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今天你照了吗

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委组织部 孙翔远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每天照镜子,照什么样的镜子,要成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把睁开眼先照镜子培养成一种习惯。只有每天通过“照镜子”,才可以让人保持清醒、少犯错误、增长智慧,真正实现清廉、务实、为民的目标。

对着党章“照一照”,做干干净净的干部。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照镜子”目的是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要做到“每日三省吾身”。照镜子的过程就是正衣冠、抖灰尘、打理自己形象的过程。只有都掉灰尘污垢、歪风陋习,端正思想心态、品格言行,才能行得正、走得直。党员干部要时刻以党章为镜,掌握党章要义,对照党章的要求,进行反思检查,看自己做得好不好,还存在什么问题,应该怎么改正,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朝着榜样“照一照”,做奋勇争先的干部。榜样是标杆、是拨云散雾的“探照灯”,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大的。“照一照”榜样,学习榜样身上那种无私奉献、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精神。既要学习焦裕禄、孔繁森、张富清、钟南山这样的榜样典型,也要善于发现身边的榜样,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要经常用榜样的精神事迹“照一照”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找差距和不足,自觉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做身边人的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继续前行,做奋勇争先的干部。

面向群众“照一照”,做为民服务的干部。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做得好不好,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照一照”群众,看一看为他们办了多少实事、好事,解决了多少困难,他们是否信任你。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经常深入群众,走进田间地头,倾听群众的心声和意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时刻关心群众冷暖,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取信于民。一切工作为了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重点关心群众反映的“家常事”和“身边事”,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植根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当中,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一名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

(0)
上一篇 2020-12-04
下一篇 2020-1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