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书写”,没点“功夫”怎么行?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专题开设了“记者节:致敬时代记录者”一栏,新闻工作者们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工厂车间,聆听大地心跳,感受时代脉动,传播着政策主张、记录着时代风云、推动着社会进步、守望着公平正义。这些优秀的新闻工作者,有着一套“独门秘籍”,广大党员干部当以他们为榜样,感悟“独门秘籍”背后的真本事,练就为民“书写”真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精彩华章。

从“火眼金睛”中感悟背后的“能找准”,练就“磨墨”真功。对于新闻工作者来说,采访、拍摄,好的角度、好的位置最关键,找准了“点”,便离“头条”更近了一分。对于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时刻保持清晰的目标和清醒的头脑,找准群众“关注点”“需求点”,便离解决群众困难问题更近一分。想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精彩华章,就要在诸多困难面前找准问题把准脉,练就“磨墨”真功。老话常说“磨刀不误砍柴工”,要坚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通过认真调研摸准吃透问题,汲取群众智慧,再站在人民的角度去谋划对策,努力创造能够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之成绩。

从“金刚不坏”中感悟背后的“能抗住”,练就“提笔”真功。冲在新闻一线,难免会有骄阳四射、狂风暴雨,如何“金刚不坏”?所谓“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职责使命,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方能“狂风暴雨中站如松,烈日骄阳下向前冲”。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为民“书写”,“提笔”为先,面对群众急难愁盼,面对一些艰苦的环境,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为民服务的如磐初心,那这支“笔”便会重若千斤,无力提起。为百姓办实事不能是一句“空口号”,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敢“挑重担”的斗志,刻苦学习的恒心,“千锤万凿”练就“提笔”真功,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问题。

从“左右互搏”中感悟背后的“能打赢”,练就“下笔”真功。优秀的新闻工作者们左手能拍照,右手能写稿,“左右互搏”眼花缭乱,看似一心二用,实则暗藏玄机。央广网记者王晶曾说,要把“重要的”做成“需要的”,把“有意义”做得“有意思”。正是这种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做的工作热情,才能在“左右互搏”中“打胜仗”,广大党员干部当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敢于碰硬、迎难而上的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奉献担当,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真正担负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使命,在民生图卷上下好“有神”之“笔”,尽心尽力干出让群众满意的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千里追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876.html

(1)
上一篇 2022-11-10
下一篇 2022-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