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二字镌刻在心、落实于行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中,“人民”二字提及105次,这一“高频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心系让人们生活幸福这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工作中,体现到为民奉献的生动实践中。

深刻领会“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的使命任务,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警醒走好现代化发展之路。习近平总书记郑重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深刻体现了我们党牢牢把握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的历史自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警醒,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谨慎奋勇之姿经受时代的考验,交出无愧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入脑入心“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深刻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的生命线。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人民”两字,重逾千钧。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表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赢得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的理论逻辑,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真正做到到群众中去发现问题,到群众中去收集意见,到群众中去总结经验,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练就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硬本领,在人民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成为为民解忧知心人。

不断增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爱民之心,以实绩赢得“人民满意”。为民造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对于领导干部来说,为政一任,就要造福一方。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因此我们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一定要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把群众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拥不拥护、赞不赞成作为最终评判标准,正如毛主席曾说的,“要联系群众,就要按照群众的需要和自愿,一切为群众的工作都要从群众的需要出发,而不是从任何良好的个人愿望出发。”要把“求真务实”作为第一准则,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出真招、下真功,以实干创造实绩,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生活得到改善,权益得到保障,以爱民为民之举切实书写出惠民生、暖民心的满意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千里追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378.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