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三省吾身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要做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统一、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人民监督与自我革命相互结合、坚持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辅相成、坚持着力治标与注重治本同频共振。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注重自身知识的提升,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持之以恒三省吾身。

一省:为民谋而不忠乎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党员干部要时刻进行自我反省,在工作中是否尽心竭力地为人民办事,为人民办实事。身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能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从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积极正向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二省:与民交而不善乎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反省自己与群众交流时是否做到了亲和友善。在日常工作中避免不了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传达工作信息,这要求党员干部转变自己的身份,从心底将自己当成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而不是高高在上的领导。党员干部要能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和善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及时更新调整工作方式,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三省:学而不厌乎党员干部在完成本职工作的时候,还需时刻反省自己是否在不断学习。学习永无止境,党员干部不仅要加强本领锻炼,而且要在工作中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学习先进知识文化,才能练就过硬本领,促使自己不断成长,触碰人生的新高度。同时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还要摒弃眼高手低、好高骛远的心态,切实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以更好的姿态面临新挑战新机遇

(1)
上一篇 2022-08-09
下一篇 2022-08-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