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中国梦,助各国梦

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是中国人民的真诚愿望,也是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了“中国梦是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的梦,也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通”的重要论断,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正确认识和处理中国同外部世界的关系,深刻诠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世界意义和丰富内涵。党员干部当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从思想上到行动上践行中国梦,助力各国梦。

读懂中国梦,筑牢思想基。中国梦既是国家之梦,也是个人之梦;既是长远之梦,也是近期之梦;既是宏大抱负之梦,也是温馨康乐之梦。中国梦具有很大的包容量,能调动最广泛的群众参与,具有高度的凝聚力,能释放出巨大的正能量。基层党员干部要从本质上学懂中国梦的深刻含义,并奋力将其在自己的工作中得以体现。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基层干部每天面对的是普通群众,基层干部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受到群众的关注,都会受到普通党员的关注,也直接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形象。所以基层干部要自觉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同时为践行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更要具有困难冲在前,享福在后的干劲,牢固树立标杆意识,筑牢思想基础。

助力中国梦,形成高标准。中国梦,汇集着亿万人民的美好梦想。中国梦,吹响了凝聚中国力量的奋进号角。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具有发展的紧迫意识。又快又好地发展是时代的要求,更是人民群众的期盼。基层党员干部是带领群众发展的前沿阵地。当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群众,增加自身紧迫感,谋划发展,加快发展,并以充分的发展成果惠及所有的人民群众。中国梦不只是口号,靠的是实干。真正从实际做起,始终心存发展的紧迫感,高标准地要求自己,切实助力中国梦。

感悟中国梦,共绘世界梦。中国梦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人类进步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以自强不息的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当然从来没有一帆风顺的发展,因此基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认真分析本地的实际情况,不能好高骛远,切实感悟弘扬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找准中国梦的发展路径至关重要,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应站在全局的高度,潜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切实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以实际行动感悟中国梦,最后共绘世界梦。

基层党员干部要在读懂中国梦的过程中,筑牢思想意识的基础,同时在读懂中国梦的过程中形成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梦,最后在实际行动中感悟中国梦的不同深刻内涵,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在实现中国梦的时候,共绘世界梦。

(贵州省凯里市白果井街道  林源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349.html

(0)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