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干事“躺平派” 坚持赶考“在状态”

“在状态”是一种精神风貌,也是一种工作态度,还是一种人生境界。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初心如磬,使命在肩。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心事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不“内耗”、不“错位”、不“躺平”,时刻保持“在状态”,鼓足劲、动起来、干起来,走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坚决破除“惰性心理”,用好真才实学,让理论学习“在状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要克服学习惰性,让学习成为赶考路上的活力源泉。理论回答时代之问,集中反映时代精华。只有学懂弄通做实理论武装,才能上连党心、下接民心,架起一座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消灭“惰性细胞”,拿出“吃墨水”的求知精神,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经典著作,在读、学、悟中找到状态。不仅要“让本领强起来”,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和追求,勤学肯钻、苦练内功,学深创新理论。“在状态”更要“让标杆立起来”,扛起政治责任,争当学习的“排头兵”,通过“带头学、讲精神、进课堂”,切实发挥出基层工作者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坚决破除“躺平作派”,坚持真抓实干,让接续奋斗“在状态”。“赶考”没有穷期,“躺平”是赶考路上的“拦路虎”。少数干部缺乏工作激情,一碰到“沟沟坎坎”就打“退堂鼓”。但奋斗没有终点,把好“奋斗关”是接力赶考的重要一环。百年大党之所以能在一次次挫折中“柳暗花明”,归根结底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干劲十足”。无论是“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身不离劳动、心不离群众”的孟泰,还是坚持食堂办公、24小时为群众开机的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无数共产党人“衣带渐宽终不悔,以“我将无我”的精神扎根人民。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千钧惟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把稳思想“总开关”,保证奋斗“在状态”。切实把担当尽责的劲头鼓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精神立起来,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舞台,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坚决破除“浮躁心态”,永葆真心实意,让为民情怀“在状态”。有些干部不在状态的根本原因是“心浮气躁”,心思不放在老百姓身上。古人云:“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把好“为民关”是接力赶考的价值所指。百年来,汇聚在党的旗帜下,人民群众是抗击敌寇的“铜墙铁壁”,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螺丝钉”,是改革开放的“拓荒牛”,是新时代的“追梦人”。在民族复兴历史舞台上,人民永远居于“C位”,是这部伟大史剧当之无愧的主角。回望百年党史,不难发现我们党的一切奋斗都围绕人民的福祉展开。天下之重,莫重于民生;天下之大,莫大于民心。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务必继续解锁“百年密码”,让坚持人民至上“在状态”。从心底里热爱人民,把老百姓搁在心里。常以驻地为家乡,常把群众当亲人,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将“真心实意”的为民情怀转化成干事创业的“源动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9
下一篇 2021-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