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从“把脉问诊”开始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马兴瑞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坚决整治作风粗暴、层层加码、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坚决反对工作简单化、“一刀切”、乱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把脉问诊”的作用,帮助诊断各种“病症”,实现对症下药、补钙造血。

在“望闻问切”中找“病因”,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理想信念源于何处?它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来自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来自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我们的党绝处逢生因为什么、革命胜利依靠什么、继续前进需要什么,从长征精神激励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到西柏坡精神鼓舞党员干部谦虚谨慎、继续“赶考”,再到雷锋精神感召后人“做一棵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党靠的就是理想信念无比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无比浓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对照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努力把“为人民服务”镌刻在心里,体现在群众上,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对症下药”中开“良方”,锤炼“粉身碎骨浑不怕”的革命斗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尤需保持彻底的革命精神、旺盛的革命斗志。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从“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焦裕禄,到“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谷文昌;从严于律己、传承红色家风的李宏塔,到公安局局长岗位而一坐不染的潘东升……我们党越是长期执政,就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永远不能丢掉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党员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绷紧纪律之弦,将“纯粹”“廉洁”“规矩”刻进脑海里、记在心间上,以纯净心灵保持好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时刻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确保党始终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在“补钙造血”中壮“筋骨”,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意志和信念,带领人民战胜贫困,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群众所想急难愁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党员干部要深入实践习惯接受监督,多晒实践的“太阳”,多接鲜活的“地气”,了解百姓疾苦、理解稼穑艰辛,历经烈日和暴雨下的“事上磨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从谏如流、海纳百川,确保行得正、走的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033.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