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从严治党的“来时路”“脚下路”“复兴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一重要论断,为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

拧紧思想开关,不忘筚路蓝缕的“来时路”。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拧紧思想“总开关”。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通过思想从严整顿,解决因党员队伍不断壮大而带来的队伍思想不纯的问题,不断消除党内的非无产阶级思想,有效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素质。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党通过一系列重大制度的改革和创立,将从严治党思想建立在坚实的制度基础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通过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用新理念、新思维、新办法,去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开创新局面。

扎牢作风篱笆,走好日新月异的“脚下路”。党的作风体现着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成败。在全面从严治党路上,党中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针对部分单位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对部分党员干部无视制度,不守规矩,把严肃纪律当耳旁风,抱着侥幸心理顶风违纪等现象进行了严肃查处。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和处理了一大批党员干部,反腐力度和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在“打虎”“猎狐”“拍蝇”齐发力下,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切实达到问责一个、震慑一批、警醒一片的效果。

筑牢腐败防线,奋进开拓创新的“复兴路”。廉洁自律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党中央将正风肃纪反腐新实践新成果转化为警示、教育和宣传资源,以警示教育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从2014年以来,相续拍摄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巡视利剑》《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零容忍》等八部电视专题片,八部“反腐大片”侧重不尽相同,但内核一脉相承—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八部精心力作并不是为了“吸睛”,而是希望引起更多党员领导干部警醒和全社会反思,彰显了党中央强化自我监督的态度和决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034.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