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征程万里”凝聚磅礴的组织力量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委组织部 朱恒

近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党的组织工作纪实》一文在全网引发热议。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提出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组织工作“秉纲定向”,通过引领正确方向,不断凝聚磅礴伟力,充分彰显组织优势,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蓄势赋能。

大抓基层、全局联动,让组织体系更加严密。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根基,根基不稳则大厦将倾。新时代以来,为适应新特征新要求,把握新机遇新挑战,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将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作为关键环节、重中之重,强调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完善组织架构、扩大组织覆盖,加强组织协调,着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组织力强则凝聚力强、执行力强、战斗力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疫保产等关键战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优势,成为攻坚一线前线指挥、战斗堡垒,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化解一个个困难,战胜一个个挑战,将党的好方针好政策落实到基层、惠及每一名群众。

聚人成众、合而成势,让组织力量更加磅礴。组织工作是做人的工作。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加注重团结凝聚人的力量,将组织部门打造成为党员、干部、人才的温馨之家,充分激发干劲,集聚攻坚力量。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先后组织开展六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以思想凝心铸魂、固本培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祛腐除淤,并注重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分子吸引进来,组织起来,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真心实意关心关爱干部,通过选优育强、严管厚爱、能上能下、奖优罚劣等各项举措,持续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培养塑造了一批“新时代好干部”。更加重视厚植人才支撑,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让更多“千里马”在伟大时代、广阔天地竞相奔腾。

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让组织优势更加彰显。组织工作从来不是孤立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服务政治路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来抓,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遵守政治规矩。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把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每每在关键领域、关键战场,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先锋示范和攻坚能手作用,集聚改革创新实用人才,不断厚植组织优势,汇聚强大组织力量,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组织活力。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密切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把人民群众是不是真正得到实惠、真正满意、真正拥护,作为检验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尺,团结群众、引领群众、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征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