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进前行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在举国上下为中国梦齐心奋斗、国家实力持续壮大的当下,我们更需要一种精神指引方向,强化信念。我们党经百年而风华正茂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率领人民战斗至今的革命精神,它包含了五四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等红色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精神结晶、是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精神动力。新时代的我们要传承革命精神,在新的一百年目标征程上砥砺前行。

榜样学习,强信念。“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百年党史涌现无数英雄儿女,他们的故事各不相同,他们的信念坚定不移:为了社会主义事业、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顽强拼搏。新时代这些英雄、榜样依旧陪伴在我们身边,疫情冲锋在前的医护工作者、火灾义无反顾的消防员、校园燃尽健康的教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榜样作为行动的标杆,读懂学深党的先进理论,强化忠党爱国为民的精神信念。

与挫折斗争,勇奋斗。无论是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时期、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还是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凭着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逆流而上的无畏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解决了一切想解决的问题,办成了一切想办成的大事。革命先辈用鲜血和汗水开辟了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我们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铭记党和人民艰苦奋斗的艰辛,把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在革命先辈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大道上,继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奋勇前进,带领14亿中国人民谱写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华章。

传革命精神,守初心。革命圣火之所以经久不息,是因为革命英雄们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百年来无数共产党员用生命阐释了初心使命,面对折磨宁死不屈的赵一曼、为了胜利舍生忘死的董存瑞、带民治沙鞠躬尽瘁的焦裕禄、奔波山区心系扶贫的黄文秀……他们忍受了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经受了常人不能体会的考验,将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心系人民表现得淋漓尽致。如今国家发展已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更要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要永守初心、勇担使命,发扬自强勇为、拼搏进取的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积极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做贡献,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做好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

先辈虽逝,精神长存。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奋斗,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劈波斩浪、高歌猛进。

(0)
上一篇 2022-08-17
下一篇 2022-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