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将实干担当进行到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实干担当是党员干部干事做事的必要前提,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作为的重要途径。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不仅要有高远的目标,还要有担当之心、担当之本、担当之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党员干部要有为民服务的担当之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解难题。而实干担当则是践行初心、肩负使命的过程。为人民服务不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党员干部要将为民服务的理念融入实际,通过具体的行动来推进初心所向。要以群众心为心,多到田间地头和农家小院,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解决群众的所念所盼。在工作和生活中常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以实干担当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党员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担当之本。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直接关系到决策的科学性、实施的顺利性以及服务的质量。站在新的起点上,党员干部要提升本领,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一方面,党员干部要提高理论学习的能力。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加强理论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弄通马克思主义的精神本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上的清醒来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要增强实践能力。在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在实践中提升本领,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有效地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并通过团队合作达成目标。

党员干部要有事不避难的担当之责。敢于担当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境界。新时代,我们面对着更多的风险挑战,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在面对难题时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面对矛盾时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风险时敢于作为、敢于牺牲,面对诱惑时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立足自己的岗位职责,党员干部要不断创新工作的方法,学习运用科技手段来提升工作的效率,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在工作中做事争一流的奋进者和开拓创新的搏击者。同时,党员干部要承担起社会责任。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遵守法律法规,做到廉洁奉公,秉持公正、透明的原则,为整个社会树立良好的榜样。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很多事不是空想出来的,是干出来的。党员干部要有“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以实干担当的精神扎实做出成绩,进而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欣欣向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200.html

(0)
上一篇 2023-04-11
下一篇 2023-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