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干事创业的“四则运算”

山东省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贾绪康

干工作,要讲究方法,讲究魄力,讲究效率。笔者认为,青年干部要做好干事创业的“四则运算”,这样才能激发力量,攻坚突破,劈波斩浪。

做好“加法”,从零起步,积少成多。无论干什么工作,没有人天生就会、天生就能做好,都是从零开始,从零起步,循序渐进,熟能生巧。接手一项新工作、新岗位、新任务,要始终保持一颗学习之心,只要是工作需要,就要从头学起,学理论、学方法、学技能,多观察、勤思考、善总结,让自己尽快胜任工作岗位。当在某一个岗位干时间长了,取得成绩多了,干劲儿也有可能减小了,这时要及时从过去的功劳簿、成绩单上站起来,树立更高更远的目标,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始终保持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去争取新的突破、新的成绩。

做好“减法”,化整为零,逐个突破。要紧盯一个目标,落实一个计划表、作战图、任务书,狠抓落实,攻坚突破,去完成一项又一项工作任务。要坚定信念,少说多做,时刻保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劲头、“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心无旁骛干事业。还要及时调整心态,抛却私心,祛除杂质,轻装上阵,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做好“乘法”,全力以赴,凝聚合力。要聚焦目标任务,投入百分百的努力,舍得下功夫、下力气,舍得流汗甚至流血,不畏困难,不惧阻碍,最大限度去争取胜利。除了自己尽全力外,还要善于沟通协调,争取百分百的支持,聚集最多资源,凝聚最大合力,为更好地干事创业积聚力量。还要做好专业成长这门功课,学人之长补己之短,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做好“除法”,自我净化,不留死角。不留死角,体现在工作作风上,无论是大事小事,都要用心细致,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没有纰漏,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和时间的考验。不留死角,体现在廉洁奉公上,不是自己的,坚决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要始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职位和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洁身自好,杜绝腐败。      

做好干事创业的“四则运算”,可以帮我们打开工作的方法,可以打开成长的道路,更可以打开辉煌的事业。

(0)
上一篇 2020-08-18
下一篇 2020-08-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