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党员干部必修课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全国各地区各部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牢记对14亿多人民的承诺,将抗疫征途真实展现给人民群众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贯穿我国抗疫斗争的理念。义无反顾救治生命的逆行者,奔波忙碌保障群众的社区工作者,争分夺秒抢建病房的建设者,早出晚归走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他们都是中国共产党人,他们用实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就是要着力强化突发灾害的快速响应。“国之兴也,视民如伤。”在本次云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各单位坚持全县一盘棋,以雷霆万钧之势快速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局面,其速度之快、效果之明显,大家有目共睹。疫情面前,快速响应能力彰显生命至上,更体现中国的制度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突发事故快速响应这根弦,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打好突发灾害“前哨战”。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就是要不断锤炼敢打必胜的实战本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疫情及其他自然灾害瞬息万变,要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就必须练就过硬本领,以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深刻认识内在规律,方能在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精准施策、防治有力,做到关键时刻拎得清楚、抓住要害,避免螃蟹吃豆腐——“吃得不多, 抓得挺乱”。与疫情短兵相抗不能是盲目的、不能只凭一腔热情,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敢打必胜信念转化为与死神过招的实战本领,始终冲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要在能力上“升级换代”、在履职上“铁肩担当”,才能做到面对疫情考验,既能刀山敢上、火海敢闯,也能上得去、闯得进、打得赢,如此方能以“宽肩膀”“硬脊梁”,当好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守好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履行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满意。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让人民群众满意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称职的根本标准。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要时刻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其职责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始终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秉承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追求来干事创业,才能充分赢得人民拥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5502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325.html

(0)
上一篇 2022-04-19
下一篇 2022-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