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善谋”解锁组织工作新篇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各级组织部门应把善于斗争、担当作为、敢抓善管的鲜明导向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把握大势大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坚定闯关夺隘的斗志,增强扬帆搏浪的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聚焦立根铸魂,抓实政治建设。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带头作用,在学思践悟中走在前、做表率。以学促信,多形式、分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组织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推动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信促行,发挥组织工作优势,紧贴群众关切,组织专家学者讲,基层书记说、“百姓名嘴”宣等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以行促践,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打通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堵点淤点难点,努力将党中央重大决策转化为组织工作的生动实践。

聚焦正向激励,促进担当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牢牢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从事业需要出发、从岗位职责出发、从班子功能出发,坚持既看个体素质与岗位的“匹配度”,也看与班子成员之间的“契合度”,注重专业型、管理型和复合型干部相互配套,将学历、性别、年龄等“数字化”结构要求和经验、专业、特长等“专业化”结构要求相结合,区分正职和副职岗位、领导型和执行型岗位不同特点,让“懂党建”与“懂经济”“闯将型”与“老黄牛型”“善抓宏观”与“敢抓具体”“素质复合”与“专业突出”“条上经验丰富”与“块上成长起来”优化组合,努力实现班子成员年龄结构相符、知识能力相长、经验经历相补、性格气质相融,逐步形成“帅相将结合”“老中青搭配”的整体格局。让干部心无旁骛投身现代化建设响水新实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7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695.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