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养心”之道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秋季天气凉爽、气候干燥,是一个寒暑交替的季节,极易引发疾病或旧病复发,由于此时机体活动随气候变化而处于“收”的状态,阳气也处在收敛内养阶段,所以注重养“心”调养是秋季保健重点。作为党员干部,保养好我们的初心,才能为干事创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奋进力量。

以理论滋养初心,在学习教育中收敛神气、安神“养心”。营养是生命之源,理论是滋养初心的丰富养分,营养跟得上才能保证心神安宁,凝心聚气。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在学习教育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习近平总书记博大精深的治国理政理念中悟干事创业之道、铸勤政廉洁之魂、强为民服务之情,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指引未来。

以担当淬炼初心,在干事创业中强心益气、活血“保心”。生命在于运动。唯有在干事创业的不懈奋斗中担当作为才能强心健体,增强心之机能,达到强心益气、活血保心的目的。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胸襟。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到困难最多、风险最大的地方去经历风雨、历练成长,以“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性,“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在干事创业征程中劈波斩浪、直挂云帆。

以责任守护初心,在为民服务中舒展心气、怡情“安心”。“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困难的环境不可怕,复杂的情况不可怕,繁重的任务不可怕,可怕的是缺少责任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和职责所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定目标,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冲锋在前、“穿上工作服我就是战士”的坚毅勇敢、“倒在岗位才是最好的归宿”的视死如归诠释“在其职、谋其政,在其位、谋其责”的为民利民之责的深刻内涵,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以人民满意换吾之安心。

(0)
上一篇 2020-09-07
下一篇 2020-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