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干事创业要多些“未来观”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中国现在最强的感觉是什么?是未来感。”科幻作家刘慈欣曾这样说。在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管是干事还是创业,党员干部都要有“未来观”,才能在大势大局中保持冷静和清醒,战胜今天的困难,赢得明天的辉煌。

突出“人民至上”,秉持“人本之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尤其是未来的远景规划布局、长远长久政策的制定实施,都必须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线,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求融入到长远规划中,坚守好“人民”这个核心,致力于构建以人为本的现代化、高质量、高品质的远景蓝图,不断书写推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新篇章。

突出“创新为要”,激活“动力之源”。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昨天的看法和行动决定了我们的今天,而今天的看法和思考又将决定我们的明天。推陈出新,才能适应国际国内环境日益多元化、局势日趋复杂化的情况。唯有创新才能赢得主动、抢占先机,在困境中崛起,在绝境中重生。科技抢占先机,创新赢得未来。要加强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敢于先想、勇于先试、善于先成,用新理念谋划新发展、用新思维拓展新空间,把眼光放远,把格局做大,让先行先试的创新改革成为走向未来的动力源泉。

突出“实干当先”,夯实“未来之基”。仰望星空只有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才能将梦想变成现实。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到达胜利的终点。既要放眼未来,又要立足当下,用今天的努力成就明天的辉煌。未来观并不是“好高骛远”和“画饼充饥”,而是更强调扎扎实实的努力,以实干积淀奔向未来的力量,夯实通往未来的基石,搭建仰望星空的阶梯。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夯实将愿景变成现实的蝶变基础。

(0)
上一篇 2020-12-02
下一篇 2020-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