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干部就得“在状态”

浙江省龙游县小南海镇党建办 徐可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更好激发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优化选育管用工作。推动干部“在状态”,要坚持统筹谋划、多方发力、一体推进,补足“精神粮食”、善做“健身运动”、强健“清廉风骨”,从而达到“强思想、壮体格、树正气”的效果。

思想要“在状态”,补足“人求上进先读书”的精神食粮,推动形成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新常态”。广大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当如对待身体一般,时刻关注自身变化,尤其是思想上的变动,坚持每日“三省吾身”:一省有没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没有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踏踏实实学。二省信仰是否缺失,精神上的“钙”有没有流失,是否存在政治动摇,是否出现信念滑坡等。三省学习成果是否深化于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否真学真用,精神是否空虚等,及时补足“精神粮食”,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用结合,主动将所学所感运用到实践中去,以实际工作、现实成效检验和提升学习效果。

本领要“在状态”,善作“良工锻炼凡几年”的健身运动,推动形成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新常态”。年轻代表着活力、充满了激情,就像跑“马拉松”一样,要多做“热身运动”“有氧运动”,从业务能力、综合素质上强筋壮骨。要强化阻力练习,主动冲锋在前、投身一线,面对困难不退缩、遇到矛盾不回避,以水滴石穿的韧劲和拼劲,在实践中经历风雨、锤炼筋骨、增长才干,练就“宽肩膀”“硬功夫”“真本领”。要加强负重练习,把困难当成考验,把挫折当成历练,始终当基层“大考场”最优秀的“考生”,想方设法去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从实处切入,从细节着手,将“实干之根”紧紧扎根到基层土地中、融入到基层实践里。

形象要“在状态”,强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清廉风骨,推动形成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新常态”。年轻干部如同正在成长的小树苗,在人生道路的考验上,只有不畏严寒酷暑,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要经得住风霜洗礼,抵得过骄阳。要做一颗“雪松”,涵养“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毅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不为利禄所动,沉下心来,安静做事,经得起各种诱惑和烦恼的考验,守得住清贫,抵得住“细软碎银”的攻击,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要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慎交友、重品行、常修身、勤学习,严于律己,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方能真正做到“水清沙自洁,官贤弊自绝”。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3-12-12
下一篇 2023-12-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