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札记:寻一束光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童月霞

不知不觉,成为一名选调生已三年有余。三年来,我迷茫过、困顿过、退缩过、逃避过、骄傲过、幸福过、甜蜜过、勇敢过……一点一滴,造就了现在踏实从容、务实肯干的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寻一束光,做一名基层“追光者”,继续在基层工作中永葆初心、坚守奉献。

寻一束真理之光,指引成长之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真理是人对于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是客观存在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经得起时间的推敲,更经得起地域的检验。在基层工作中,指导实践的先进思想就是真理,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方法论就是真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需要真理的指引,需要先进理论的指导,更需要先进政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要寻一束真理之光,坚持勤读书,少一些夸夸其谈,多一些埋头苦读;坚持乐读书,少一些“要我学习”,多一些“我要学习”;坚持会读书,既要读《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有字之书”,也要到田间地头,在与群众打交道时读一些“无字之书”,牢记“国之大者”,立鸿鹄志。

寻一束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使命呼唤新担当,榜样引领新时代。榜样是什么?榜样是灯塔、是力量、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率领我们扬帆起航、拼搏奋发、逐梦远方。在基层的这三年,榜样无处不在。他是一心一意扑在田间地头,摘茶炒茶、栽桑育蚕、种樱致富、关爱困难群众的肖书记,她是“我就是一个养羊人”,无偿赠送小羊、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的科技特派员杨女士,他是即使只有一名学生,也要坚守在教学点,开展好教学的金老师……列宁曾说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要寻一束榜样之光,以榜样为“实干之光”,点燃“担当之火”,坚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以榜样为前行的“风向标”“指南针”,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甩开膀子踏实肯干,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寻一束正义之光,鞭策奋进之路。只争朝夕勇激浪,不负韶华再起航。正义是我们在面对诱惑时勇敢说“不”的满腔正气、是我们在与不公、磨难奋战时的一身斗气、更是我们与损害人民利益、危害政府公信力的行为战斗时的大义凛然。正义永远不会缺席,正义始终存在。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狂飙》的热播,让我们看到了安欣同志守护正义的执着,也看到了不少党员干部作恶自毁的堕落。“今天能收点好处,明天就能接受宴请,后天就能与狼为伍。”一步步的腐化堕落,党员干部就会在正义的航道上“偏移航线”,最终坠毁,跌入犯罪深渊。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要寻一束正义之光,坚守道德底线,严守法律红线,将道德与法律的约束牢牢刻进脑子里、融进骨髓里,在诱惑面前保持冷静,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

@基层选调生,寻一束光吧!无论是理想之光,还是信念之光,亦或是奉献之光,相信都会是你前进路上的“光”,更是你发光发热的不竭源泉。

(1)
上一篇 2023-05-13
下一篇 2023-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