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硬骨头”之“大爱”无疆

四川省筠连县联合苗族乡中心校 聂小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7月17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6月份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和政府紧急行动、强化措施,国家防总、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履职尽责、密切协作,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关键时刻发挥突击队作用,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战,防洪救灾体系发挥重要作用,防汛救灾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在这场艰险的防汛救灾硬仗中没有退缩,毅然决然挺身在抗洪一线,全力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彰显了中华儿女铁铮铮的“硬骨头”精神,用实际行动谱写人世间的大爱无疆,不断践行及诠释着优秀的中华民族精神和强大的中国精神!

救灾前沿,党员干部以“硬作为”废寝忘食抢险救援,谱写了“人民至上”的博大情怀。防汛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暴雨还在持续,人民仍旧心忧。此时,正是考验党员干部积极担当、勇于作为的时候,越是险情时刻,越能检验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凸显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打赢防汛救灾硬仗而主动担当、认真作为、执着坚守。他们深入到灾难前沿,守护在群众身边,舍身忘己、废寝忘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人员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把救援工作都尽可能做好做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党员干部们正以“硬作为”展示着“人民至上”的博大情怀。

抗洪一线,军警携手以“硬肩膀”昼夜不停阻击暴洪,诠释了“生命至上”的人间大爱。“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防控期间,解放军第一时间逆行前往武汉战疫中心紧急开展救援;凉山木里森林火灾战场,又是消防官兵直面熊熊烈火,救民层层脱险;如今的防汛救灾硬仗,面对多地持续降雨,被冲垮的桥梁,淹没的车辆、房屋……还是人民解放军直面暴洪,顽强突击,不惧生死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发挥了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抗击洪水中的他们用身体搏风斗浪,用生命构筑安全堤坝。人民军队的命脉,植根于人民这片丰厚土地中,人民子弟兵每一次冲锋陷阵的征战,都是军人本色的彰显;每一次全力以赴的战斗,都是人民军队崇高宗旨的践行。在这场硬仗中,人民子弟兵用“硬肩膀”诠释了“生命至上”的人间大爱。

救援后方,志愿队伍以“硬风范”舍己为人服务群众,彰显了“奉献至上”的崇高境界。暴雨如注,汛情告急,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严峻的汛情灾情,广大新时代文明志愿者自建志愿服务队,冲锋在防汛战场、坚守在救灾一线、服务在群众周围,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男同志分秒必争协助疏泄洪水、转移受灾群众,女同志不分昼夜为安置的群众送爱心盒饭、发放应急物资、做心理辅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自然灾害,“红马甲”和“迷彩服”从不畏惧,他们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构筑起一道道无坚不摧的防洪大堤,更为受灾群众带来了一份份感人肺腑的温暖真情。来势汹汹的洪水击不垮万众一心、团结一致的抗灾决心。“志愿者精神”正是新时代的精神,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正用中国“硬风范”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互动精神,彰显志愿者“奉献至上”的崇高境界。

“家国有殇爱无疆,灾难无情人有情。”防汛救灾硬仗还处于关键时刻,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时刻关怀下,在人民解放军、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志愿者、人民群众的履职尽责、密切协作、无私奉献、顽强斗争下,我们一定能上下一心、乘风破浪,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夺取防汛救灾最终胜利。

(0)
上一篇 2020-07-20
下一篇 2020-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