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9191.4万份红色战帖 请查收!

辽宁省本溪市委组织部 冷峰

在长江流域防汛最吃紧阶段,中共中央组织部第一时间将9191.4万份特殊的战帖发到了广大党员的手上。请收下您的红色战帖,细细品读每一章节文字,感受它对受灾地区群众的深深惦念,坚决听从组织对全体党员的召唤。

封面:动员,战胜一切的红色力量。战帖封面是烫金的镰刀锤头,下面写着《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卷首语中这样写到:广大党员同志们,请您拿出最大力气,迎难而上,打赢防汛救灾主动战、攻坚战,在冲锋陷阵前,各级党组织为人民生命安全筑起永不决堤的“红色堤坝”,让党性在洪流中熠熠生辉。

序章:自信,信心的高度永远高于水位。信心是民心安定之源,信息权威性是信心之根本。广大党员要化身为宣传队,先汛而动,下“先手棋”,把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充分有效利用全媒体信息发布和大数据中心,要让群众充分掌握当前汛情,了解为了防汛救灾,党和政府做过什么、正在做什么、将要做什么,坚定信心、破除谣言。正如鄱阳湖水位虽已突破最高值,但并没有突破当地党员群众的心理防线,因为有党中央的大力关怀以及丰富的抗击洪灾经验,我们有信心,更加有能力战胜洪水,当地百姓都说,“与98年相比,湖区无论是堤防还是抗洪抢险设施设备都有大幅提升,水位涨了我们心不慌!”只有调动好群众的积极性,才能凝聚防汛救灾的磅礴力量,营造风雨无阻向前进的积极氛围,时刻保证信心的高度永远高于水位。

前章:淬炼,洪水是天然的“试金石”。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防汛救灾工作是“试金石”,是考验干部的理想信念、政治素养、能力担当和工作作风的主战场,更是了解考察干部、发现优秀干部的最好时机。要把“在斗争实践中考察和识别干部”的导向树起来,激励党员干部在抗洪一线,展现担当作为,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防汛救灾,是一场实打实、硬碰硬的攻坚战,容不得丝毫的懈怠,更容不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此时“抬头”。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政治监督,对落实不严、履职不力之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为“在斗争实践中考察和识别干部”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终章:胜利,党建引领筑牢“得胜堤”。要视灾情为命令,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在防汛救灾中,每个党组织都是一个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飘扬。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广大党员要冲在一线,将初心使命落实在防汛救灾行动当中,与广大群众以坚强党性和如磐定力织起一张冲不破的“防护网”,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取得抗洪抢险最后胜利。

古有大禹平水土,而今吾辈斗横波,全体党员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迅速行集结、冲锋在前,汇聚“红色力量”,在防汛救灾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0)
上一篇 2020-07-23
下一篇 2020-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